忘忘子

名为沈三千

【带卡/鸣佐】Merry Chrisimas

带卡 鸣佐 原著向小甜饼

逻辑死

给 @二月傻 的迟到圣诞贺文~脑洞源于她的那张贺图。

一发完







——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

 

“卡卡西老师!”鸣人拿着一厚沓贺卡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卡卡西还没明白什么情况。以为只是平常的文件,头都没抬一下就示意他放到一边。

然而当鸣人像没听到他说的话,把一大坨文件堆到他桌子上的时候,他几乎被涌过来的白色纸张淹没了,不解地问道:“鸣人?这些是什么?”

“圣诞节贺卡啊!”少年带着其特有的阳光气息回答。

“?”当然,此刻卡卡西还是没有很快反应过来,只是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面前的鸣人像是想到什么,伸手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道:“其实是佐助啦我说,佐助那家伙说要在圣诞节半个月前把贺卡写好,然后送到五大国等等地方去。他说要火影亲自写。”

卡卡西突然想起来这个每年都有的麻烦事,扶了扶头,“啊,差点忘记了。”然后只能无奈地接受了这个现实,“替我谢谢佐助提醒我,辛苦了。”他说完就冲鸣人摆手示意他可以出去了。

谁知道金发的少年却没离开,而是在原地有些不好意思地踌躇着,卡卡西只好问道:“怎么了?还有事吗,鸣人?”

“卡卡西老师…我想平安夜和圣诞节都请一下假我说。”鸣人似乎有点不太好意思。

“为什么?”卡卡西一想到每年圣诞节要做的工作,就完全不想答应鸣人的请假要求,不过他更好奇眼前这人请假的原因…如果是因为佐助,那就更不能答应了…不然自己要多做两份工了。

“佐助他…最近都不怎么理我,鹿丸他们让我约他在节日一起出去玩增进感情。我不想让佐助和我绝交啊我说。”

“……”他就知道…佐助、佐助。鸣人心里就是佐助…但他当然表面上没有任何表现,“所以?你要和佐助一起请假?”

“那当然啊。”

看着鸣人理所当然的样子,卡卡西很无奈,“鹿丸有说怎么让你们增进感情吗?”

“唔…没有诶,他只说让我约佐助一起出去啊我说”鸣人思考起来。

“你思考过佐助为什么在疏远你吗?”卡卡西看着自家学生这幅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心里恨铁不成钢,经历过这么多的人仍然未能互通心意。天天被纠着喊朋友,任谁都要生气吧…

“我怎么知道啊我说!我要是知道就不会去问鹿丸了!卡卡西老师你知道吗!”鸣人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缠着卡卡西非要问出个答案。

缠到最后,卡卡西没办法了才注视着鸣人问道:“鸣人,我问你,如果将来有一天发生了意外,小樱死在了你面前你会怎么做?”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鸣人信誓旦旦的答道。

“那我死在了面前?”

“那也不会啊!”

“……回答问题”

“我会找到杀害你们的凶手为你们报仇。”鸣人坚定地回答。

卡卡西点点头,继续问道:“那如果是佐助呢?”

“佐助?”鸣人很明显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愣住了。

“如果佐助死在了你面前呢?你会怎么做?”

鸣人陷入了沉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隔了很久很久,他才启声答道:“我会杀掉杀害的仇人,然后…陪他一同死去。”

“恩…那你现在明白了吗?”卡卡西点点头。

“啊?明白什么啊我说?”

“你和佐助之间的感情啊…”卡卡西似乎预料到了接下来的答案。

“我们是朋友啊!”

“……”他就知道…“鸣人…如果是朋友的话,不会为了陪对方去死的…我们也是你的朋友,但你不会陪我们一同去死。”卡卡西望着少年澄澈的双眼,看它随着自己的话一点点在变化。

“可…可是…老师不也想和带土一同…”话还没说完少年似乎就从老师的眼里看出了少许异样的情绪,又看到老师点了点头。

“恩,所以你明白的。”卡卡西把头偏向一侧,望着天空陷入了沉思。“但有时候,人并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尽管有着想要一同死去的心情,却因为信念,因为被托付,因为很多很多原因,不能任性地离开。毕竟让你留下的人是他,对吗?”

“卡卡西老师…”鸣人被老师的情绪感染,语气也低落了几分。

“不过都过去了嘛。鸣人你如果明白了的话,就要好好珍惜啊。”卡卡西带着笑意望着自己面前的学生,好看的双眸弯成了一条线,“嘛…就这一次,圣诞节你们两个就去休假吧。你可不要让佐助又跑了哦。”

鸣人得到了卡卡西的应允,高兴地点着头,“我知道了,卡卡西老师!多谢你啊我说!这次我一定不会再让佐助离开了!”

看着自己的学生成长成现在的模样,卡卡西欣慰地看着他离开。好事多磨,希望佐助和鸣人两个人最终都能得偿所愿吧。

他弯着眼,笑意浓,看向窗外的天空,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节日气氛。

 

 

——距离圣诞节还有半个月

 

卡卡西在最后一张圣诞贺卡上写下最后一笔的时候,又一次后悔自己上次轻易地答应了鸣人和佐助的请假申请。一想到接下来的一堆活动,他就头疼…

为了赶这些贺卡,他已经在办公室连续熬夜好几天了…几乎忙到狗都没时间喂。

然而他笔刚停,就又看到鸣人提着一大袋子东西进了房间。

“你真会挑时间…”

“啊?”鸣人听得不是很真切,所以反问了一句。

卡卡西只好摆摆手,“没什么,这又是什么?”卡卡西指着鸣人手里的袋子问道。

“圣诞礼物啊。”鸣人打开紧缚着袋子的绳子,展示给卡卡西看袋子里的东西,里面是各式各样的礼物。“这是每年的传统啊,卡卡西老师你忘了吗?”

“……”卡卡西从来没负责过这么童真的项目,一时还真没反应过来。

“这几年扮演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圣诞礼物都是我负责的,但是…”鸣人边说边不好意思地挠着头,“今年我不是要和佐助出去吗,所以拜托卡卡西老师了!”

“……”卡卡西不是很情愿地点了点头,随口问道“鸣人你计划好去干嘛了吗?”

“没有啊,我还没告诉佐助呢。”鸣人的表情很是苦恼,“卡卡西老师你说我们干什么好啊?”

“……我怎么知道?”

“唔…就是如果卡卡西老师去约会的话想去干嘛呢?”鸣人不依不饶地问道。

“每个人不一样,我和佐助君喜欢的也不一样啊。”

“假如、假如嘛我说”

面对鸣人的纠缠,最终卡卡西还是认输地答道:“平安夜的话,摆脱热闹的街道去看烟花吧。”

“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想和重要的人待在一起…”

“没了?”鸣人不太相信地反问。

“没了啊…和重要的人的话,只要安静地躺在一起,看一看星空,就会很幸福吧。”卡卡西像是想象着美好的画面,脸上不自觉地带上了笑意。

“卡卡西老师…”鸣人似乎又一次触到了老师的回忆,有些无措。

“好了好了,我又不是佐助君,况且你们小孩子和我的想法不一样,你参考一下就好。赶紧回去吧。”卡卡西感觉出了学生的歉意,急忙地把他赶出了办公室,让自己一个人静一静。

有些事,哪怕只是想一想也会很美好。

 

 

——距离圣诞节还有一天

 

平安夜

卡卡西看着面前这套红色的圣诞老人装,不自觉地翻了翻自己的死鱼眼,一把年纪了还要玩什么Cosplay?

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

又是鸣人…

总觉得对方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好消息,卡卡西问道:“怎么了鸣人?”

“卡卡西老师!我今天打算带佐助去旅行我说!”

“……你是来秀恩爱的吗?”卡卡西挑了挑眉,“伤害只能可怜地做工作的老师吗?”

“不是不是!”鸣人急忙摆手,“我是来告诉你好消息的”

“?”卡卡西盯着学生,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佐助他说老师,一个人发礼物一定很辛苦。专门找了个麋鹿啊我说!”

“……”他带着一头动物?不会更辛苦?,当然卡卡西并没有把内心的吐槽说出口。

“这还是佐助前几天出任务专门从北方带回来的,而且他说很符合节日特点!他身上有查克拉哦!跟通灵兽差不多。”

看着兴高采烈的学生,卡卡西最终也没说什么,而是接受了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送走鸣人后,看着在办公室里到处走来走去的麋鹿,他有些无奈。但还是没做什么别的,开始低头继续处理起公务。

随着时间推移,冬日的温度让他有些瑟缩,然而当他打算起身去拿大衣的时候,一直在乱转的麋鹿却突然向他走来,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卧倒了他的脚旁,大大的身子贴着他的腿,暖意一点点传到他的身上。

他突然觉得,平安夜有点什么活着的东西陪伴也挺不错的。

等到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卡卡西从桌子前站起身,还惊动了一直卧在他脚边的麋鹿。当他望向窗外,似乎看到了绚烂的灯光和色彩,整个木叶都陷入了节日欢快的气氛中。

除了…死气沉沉地火影楼,此刻已经基本没什么人了,一片黑暗。

他叹了口气,轻抚过身边麋鹿的脑袋,笑着道:“走吧,我们是时候出场啦。”

 

卡卡西最终穿上了那套大红色的圣诞老人装,刚好也避免了村子里的人认出他。为了符合人物设定,卡卡西甚至没有把沉甸甸的礼物收进卷轴里,而是背着大袋子,可惜没有雪橇…最终犹豫了半天,卡卡西骑上了那只麋鹿。

他本以为自己会被这只麋鹿甩出去,然而当他稳当当地坐在麋鹿上一起前进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想错了,这只麋鹿不但没有不高兴的样子?似乎还很兴奋?

卡卡西当然乐得轻松,开始跟着麋鹿任意地穿梭在各个屋顶,然后投下一份份礼物。等到大大的礼物袋差不多空了时候,夜也已经深了。

尽管热闹的街道并没有受什么影响,还是人山人海的在玩闹。

卡卡西从麋鹿上下来,摸了摸他的头顶,笑着,“辛苦了”

麋鹿像是听懂了一般,兴奋地拿自己头上的角去顶弄眼前的人。卡卡西一个没防备就这么倒在了雪地里。

麋鹿更是跟着压到了卡卡西的身上。

卡卡西笑着握住了它的角,听到远处传来12点的钟声和烟花的声音,终于说道:“麋鹿先生,打算什么时候变回来跟我一起看烟花?”

被他握着角的麋鹿似乎楞了几秒,最终从他身上站起来,一点点化成了人的模样,“什么嘛?你看出来了啊…”

“麋鹿没有查克拉…”虽然嘴上这么说,卡卡西却仍笑着望向眼前的人。

“都怪鸣人这个臭小子…直接说通灵兽…”话还没说完,卡卡西突然从雪地里弹起来一把拽住了他的的衣角,然后向后一拉,两个人同时向后倒去。

雪地里卡卡西捧住了他的脸,“放烟花啦,不要说话。”边说边深吻了下去。

缤纷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炸响,耳边传来人们的欢呼声,热闹的街道影响不到远处的两个人,躺在雪地上深情拥吻。

“你说过回不来的。”卡卡西对着男人说道。

“圣诞节嘛,当然要给你一个惊喜。”

“你就是故意把工作都让我做,自己回来过节吧。”卡卡西想着自己写到手软的贺卡,“我模仿你的字迹写了3000张圣诞贺卡!火影先生!”

“鸣人这个臭小子竟然让你做这么多工作!”火影先生顾左右而言他的能力真的非常强。

“……”卡卡西有些恼怒地拍了一下眼前人的头,一个翻身骑到了男人的背上,“看你当麋鹿当的挺好的,不如继续驮着我吧。”

“给我下来!”男人瞬间炸毛,一边反抗想把身上的卡卡西甩下来。

然而卡卡西就像长在了他的背上一样,怎么都弄不下来。

在反复的摩擦和挣扎中,男人突然停住动作,僵住了身子。卡卡西也意识到了什么,挺直了背,一个翻身就下到地上。

男人一下就把红了脸的卡卡西扑倒在地,“你刚刚顶到我了!!”

卡卡西推开挤过来的脸,“还不是你一直乱动!”

两个人因为一番动作,此时都有些气喘吁吁。于是就这样隔了许久,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

直到男人伸手将卡卡西拥入了怀里,低声道:“圣诞节快乐,卡卡西。”

卡卡西愣了一秒,还是笑了,用力回抱住男人,“圣诞快乐,带土。”

 

“你让鸣人打探我想要什么样的约会的吗?”

“是啊,不过鸣人那小子太傻了,根本没懂你的意思,还好我让他复述了一下。”

“什么意思?”

“你说得待在一起可不是表面意思啊。”话音刚落,带土就将卡卡西压到身下,将手伸向了他的衣服,边动手边飞速地启动了神威。毕竟少儿不宜的事还是在家里比较好~

 

然而此时此刻……

远在异地的鸣人,正和佐助两个人躺在户外…看星星…

过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鸣人才开口:“佐助,天空好看吗?”

 

最后,火影大人神清气爽地放了自己助理一周的假,而鸣人带着青肿的左眼上了一周的班…


End


很多私设、双上忍,没有四战。卡卡西说得一同死去是出任务的经历,他以为带土要死,想一同死去,但带土要他活下去。最后带土大难不死,他们两个互通了心意。

评论(19)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