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忘子

名为沈三千

【带卡】今天老爸发现他上的是O了吗(17)

娱乐圈au
abo生子向 总之慎入


放好多天只活在大家话语里的卡卡西出来了🌚
我感觉自己反转真的快,一嗖嗖柱斑?



39

此时此刻,抛开正发生在木叶集团的一切,可以把镜头聚焦在失踪的卡卡西身上。
他正在租住的简陋屋子里对着镜子倒腾自己头发,收拾了半天终于把最后一根飘在外边的银色发丝塞进了棕色的假发里。
看着镜子里这个足够陌生的面孔,他满意地拍了拍自己的脸,最有标志性的银发挡住,有伤疤的眼睛也用紫色眼影挡住了,最后就是瞳孔了,他打开放在台子上的小盒子,带上了隐形眼镜。
完美~
卡卡西最后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就穿起了大衣,走出门口前,还不忘围上新买的围巾,然后喷了喷早就准备好的气味掩盖剂。
现在,他要去的地方其实他很熟悉。
城北小学,也就是鹿惊就读的学校。
没错,“失踪”超过半个月的卡卡西其实根本没离开本市。他猜到一旦他离开,不光是带土,木叶等多方都会寻找他。然而最危险的地方向来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们能查火车票、飞机票,还能查出境记录。但是他们能查到公交记录吗?尤其是以他现在的样子。
至于他要去鹿惊所在的小学,其实原因很简单,他放不下鹿惊。
他和鹿惊相依为命十年,尽管那孩子总是看起来很懂事、很成熟,但他知道鹿惊就像幼时的他一样,敏感、要强,拥有一颗比谁都细腻的心,那孩子从心底非常依赖他。
他也知道自己的离开对鹿惊来说一定会有影响,他不希望自己和带土之间的事影响到鹿惊,但已经到了这一步,他至少得做点什么来补救。他会陪伴鹿惊一段时间,直到看着他好起来再去远一点的地方。
但是,抛去上述的所有理由,其实他只是舍不得…
他想再看一看带土,看一看鹿惊,哪怕只是以旁观者的身份。
他将会以城北小学新任音乐老师的身份暂时留在这座城市,幸运的是他将会成为鹿惊班级的老师。
今天,是他报道的第一天。

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学校了,因为工作,因为身份,有太多太多所谓的理由让他很少来接鹿惊,更别说参加什么亲子活动。
不过好在他的记忆力不错,没费什么事就找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老师们倒是都很友好,笑着跟他打招呼。
音乐老师倒不算特别忙,他看了一眼课表,发现今天就有鹿惊班级的课,尽管早就做了很多准备,但他还是开始思考起自己要讲的内容。
至少别给鹿惊留下什么坏印象?
然而现在,他还想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40


画面回到周一早晨的木叶集团会议室。
一直僵持在会议室的所有人都被带土的话惊住了,似乎没人能从带土顷刻间的转变中反应过来。
“表达的力量可以传递给彼此,卡卡西将他的力量透过层层伤害传递给了我。所以我要走在前面。我愿意为了他,站在这里,说你错了。”
带土的声音,像是击鼓阵阵般传到了所有人的耳朵里
“我知道木叶不够美好,但是这里是卡卡西、琳想要守护的地方。也许会有那些不怀好意的人,但也会有水门老师、鸣人这样,为了未来仍在奋斗的人。如果就这样否定了一切,才是没有未来。”


“带土…”水门望着自己已经长成大人模样的学生,心里五味杂陈。但他知道,只是感伤是不够的。
“带土你,真的很让我失望啊。不过…也不出我所料,你也只能到这里了。”斑冷笑着,“诸位,我们可以继续我们之间的谈话了,毕竟带土所谓的把柄都是我提供的。所以,各位要不要交出股份呢?”
“你休想,当年你是策划一切的幕后黑手,我们早就知道了。”水门盯着他道。
“你也说,早就知道。没有证据说什么?”斑无所谓地摆手。
带土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跑回电脑前拔出U盘紧紧握在了手里。
谁知斑笑了,“带土你,不会以为我只有U盘里的一份证据吧。”
带土没答话,却掏出了兜里的手机,几下点开了一个视频,“那这个呢?”
视频里是斑在仓库殴打和威胁团藏的画面,不过只有几秒钟。
“哦?我倒是小瞧了你带土。”
带土不置可否。
“但是…这个视频又有什么用呢?就能证明他当年没坐过那件事?还是证明我做了那件事?”斑挑衅地看着他。
“喂,我的耐心是很有限的。最后五分钟,如果你们不交出股份的话。我就一个一个开始爆料。”边说还边晃了晃自己手里的手机,“哦对,还有你带土,你和卡卡西的事也有很多可说的呢。”
“你敢!”突然被提到了软肋,带土焦急地打断了他。
“呵,你见过我不敢做的事?”斑笑着看了一眼时间:“快点,还有四分钟哦。”
“我会把那段时间交给警方,控告你绑架和商人。”带土几乎要破罐子破摔了。
“凭一段只有几秒钟还暗得几乎看不清脸的视频就想定我的醉?带土你莫不是太天真了吧。”
“你…”似乎没人能阻止眼前发生的一切。
“你们放心,我又不是要毁了木叶,把股份乖乖交给我不好吗?毕竟…我也算木叶的半个创始人?”斑笑着说,“还有三分钟哦~”
一片寂静,没有人说话。
“还在等什么啊?难不成还会有帮手来救你们?别做梦了,快点吧,交出股份。”斑话音刚落却突然被身后传来的一声呼唤震到了。


“斑…”
熟悉的声音让斑一瞬间绷紧了神经,突然将手抚上额头大笑起来。
“收手吧斑。”
斑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面部狰狞着转过身,“你是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人。”
“我会阻止你的。”
进来的男人一袭黑色长发,穿着笔挺的西装缓缓靠近斑,语气里十分坚定。
“凭你?”
众人屏息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似乎难以预料接下来的发展。进来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木叶集团的创始人…
“柱间…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
男人没答话,沉默着从包里抽出了一沓文件,递上前去,“这是你这些年做的所有事的证据,包括你指示野原琳按的绑架犯,勾结黑白绝非法融资收购企业,雇佣杀手进行非法活动等等等等,我想你比我要清楚。”
斑被响起的声音惊到,急忙夺过男人手中的文件,飞快的翻阅起来。
这些年他做的一系列违法活动…几乎没有遗漏。
“你怎么搞到这些的?”他几乎是颤抖着开口。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找你…”男人语气很低沉,缓缓低下了头。
“哈哈哈哈啊哈哈不愧是柱间,我输了,是我输了…”
“我只希望斑你能收手,我…”
“收起你的假慈悲吧,柱间。我一向敢作敢为,输了就是输了。不过坐牢罢了。”斑没有看眼前的人,眼神有些涣散。
“我不会让你坐牢的。”男人很是坚定。
“那难道让我死吗?像泉奈一样?”
“泉奈的事是个误会…”


41


后来发生了什么带土已经不知道了,因为紧要的关头他的电话响了,原本他是打算挂掉的。但是似乎心里一紧,他还是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鹿惊的老师,他说鹿惊在学校和同学大打了一架…
带土看着已经尘埃落定的事件,焦急地离开木叶,驱车赶往了鹿惊的学校…

等他见到鹿惊和老师的时候,才发现他想错了。
他以为鹿惊被欺负了…毕竟他曾见过那些人围着鹿惊辱骂。
然而眼前的一切却告诉他并非如此…
鹿惊身上除了一些简单的擦伤和泥土外并没什么,而反观一旁的三个同学…此刻基本上眼鼻青肿,灰头土脸的,其中一个好像还被打掉了一颗牙。
虽说这样不好,但带土其实心里还是长舒了一口气。
他关心得将鹿惊拉到身边问道:“你没事吧?”
谁知少年却冷着脸一把拍来了他的手,鹿惊的反应让带土一愣,没搞清楚状况。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询问,其他学生的家长就开始责难了。
“你看看把我们家孩子打成什么样了?”
“就是,你们必须负责。”
带土看着面色为难的老师正欲询问情况,一旁的人鹿惊却突然吼道:“是他们活该!他们先骂我父亲的。”
“什么啊?我们明明在说旗木卡卡西...”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少年嘴里嘟囔着。
却惊到了所有人,父亲...旗木卡卡西...
“鹿惊!”带土呵斥道。
他不想让鹿惊的身份暴露出来,这会枉费卡卡西的一番苦心。
可是少年却更加生气,变本加厉得吼着:“你也是!因为你父亲才会离开我!鸣人哥哥把所有事都告诉我了!我讨厌你!”刚说完鹿惊就迅速打开房门跑了出去。
带土在原地呆愣了几秒,似乎反应了过来,却仍然转头:“很抱歉,因为家庭的原因给各位造成了困扰,孩子们的医疗费用我都会负责的。但是拜托今天孩子胡说的话不要放在心上,真的抱歉了。”鞠一躬才追出去寻找鹿惊。

他在校园里搜寻了很久都没找到鹿惊,无奈得叹着气回想刚刚鹿惊的话。
他全都知道了...
他突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鹿惊,他无颜面对...他没能成为让鹿惊喜爱的父亲,也没能守护好卡卡西留给他的一切。
他就这么丧气的晃了很久很久,直到路过一个教室的时候,听到了悠扬的钢琴声。
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慢慢靠近闭着的大门。他放轻了脚步,轻缓地推开门,还怕惊扰了这醉人的琴声。
宽大的琴房此时拉着帘子,只有几率微光透过缝隙钻了进来,照在弹琴之人的侧脸,映出好看的轮廓,在琴键上飞舞的手指修长而白皙,让人沉醉。


但带土却停下了脚步没再靠近,因为他看到了坐在椅子另一侧的鹿惊。

tbc




因为今天其实老爸和短篇都脑补了,看到评论,所以决定更老爸吧。

总感觉等我把老爸完结了,大家就会嗖嗖嗖的取关😂










评论(31)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